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長崎冠軍麵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協助輔導日本Ringer Hut以臺灣人記憶的料理美食風味為主題,開發系列臺灣在地風味拉麵,並於2017年春季於臺北南港軟體園區中國信託金融園區C棟 好食商城隆重登台!鎖定了新興南港商圈上班族,提供更健康美味的日式美食料理。

 超過50年的老字號,來自日本堅持「食之愉悅」的長崎冠軍拉麵Ringer Hut,其名字的由來,可追溯自日本明治時代初期,在長崎活耀的英國實業家Ringer的姓氏,再加上Hut(意指小屋)組合而成。長崎拉麵 創辦人米濱會長表示:「Ringer Hut長崎冠軍麵自創業以來,堅持只使用新鮮食材,提供顧客最高品質美味的同時,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吃得安心健康,冠軍麵最早發祥於長崎縣長崎市中華街,以中國閩南菜為基礎,加入豬肉、貝類、魚類、蔬菜等十數種材料拌炒,非常講究的湯底是美味關鍵之一,以雞、豬大骨與大量蔬菜細細熬煮,搭配冠軍麵ちゃんぽん的特製麵條,一碗營養豐富又經濟實惠的冠軍麵就這樣誕生了!」,2013年在日本人氣朝日電視以『雙倍野菜冠軍麵(Champon)』在《拜託!RANKING GOLD》節目中,榮獲 第一屆麵類總選舉日本第一名,奠定了長崎冠軍麵在日本拉麵界的地位同時在本國也掀起一場輕美食新風潮。

高餐大林校長玥秀至上任以來致力於推動產學鏈結,成立產學營運總中心,由產學營運總中心創新研發團隊,以Ringer Hut之「安心、安全、健康」企業理念,將臺灣好味道及好食材,以五星級廚藝技術融入精典台菜文化,結合台灣特色食材與民情口味食法,創作出塔香三杯燴嫩雞煎麵、辛香麻辣嗆勁紅湯拉麵以及南瓜纖活黃金濃湯拉麵等三大新潮流台味拉麵,同樣採取高單位量的蔬菜以及具豐富層次之美味湯頭,同步也運用臺灣蘿蔔及臺灣豆腐乳等食材研發出具特色小菜-大根煎餃及臺灣腐乳炸雞。

在台北首間直營店-南港店除了有來自日本原汁原味的長崎冠軍拉麵外,也推出與高餐大研發專屬台灣門市限定的拉麵,讓前來享用的客人有日本以台灣的雙重選擇,突破傳統拉麵的單一口感,也是中日美食文化交流的創新里程碑。

 

 

 

瀏覽數: